宁波镇海开启“云游”直播 带领50万网友在线赏花!

宁波镇海开启“云游”直播 带领50万网友在线赏花!

恰周边美景无限,适逢春分,3月20日上午,由宁波市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凤凰网浙江承办的云游镇海之云端赏花游正式开启,带领线上网友一起走进最浪漫的宁波植物园,开启了一场观赏&科普之旅。同时这也是今年以来,全国首档在宁波植物园全程进行的直播,50万网友跟着主播线上赏花!

经过近1小时的直播,网友们通过移动5G全程直播“云”游赏宁波植物园,将其中美景一览无余。植物园的招牌花事“浪漫樱花季”在今天也正式浪漫开启!樱花、郁金香、梅花、杜鹃、茶花、玉兰,春意盎然、花俏枝头、草木萌动、美不胜收。

直播过程中,宁波植物园园艺部的吴亚玲老师陪同主播一起讲解,向观众们分享园内主打的染井吉野樱的花期与观赏期,并普及五彩油菜的颜色与品种,讲解风车广场上50余万株郁金花海的生物防治学习与应用;分管宁波植物园植物引进和科普的刘双博士向线上网友们解说了水上森林的概况,还向大家分享植物园内有趣的小故事,介绍了宁波奇才—中国植物学开拓者钟观光以及“镇园之宝”——普陀鹅耳枥。他们的专业科普不仅让网友们收获了美景,也收获了知识!据了解,在前不久,镇海文旅集团和宁波植物园工作人员还带着一万余朵郁金香来到区人民医院和区龙赛医疗集团,为医院的医护人员送上亲手采摘、包装的郁金香花束。希望郁金香可以给在一线抗疫的白衣天使带去美好与祝福!

“太想旅游了!现在疫情缓解,先通过线上直播望梅止渴,然后再去打卡吧!”观看了直播的市民朋友说。樱花散落、风车拍照、郁金花香……史上最舒心的迎春赏花周边游,收获了众多网友们的喜爱。

据悉,宁波植物园获评浙江省最美赏花胜地,也是宁波唯一一家获评省级四季赏花胜地。作为甬城的氧吧——宁波植物园是一座能游玩、能观赏,能长见识的大型综合性公园,当下樱花、油菜花、郁金香等花开正当时,这个周末可以开启欣赏镇海美景模式!

接下来,云游镇海系列还将走进九龙湖、招宝山古街等镇海旅游胜地。“我们精心策划了‘云端赏花游’‘云端踏青游’‘云端商帮游’等多项系列活动,市民朋友们可以随时关注云端的这些系列游览活动,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我们也欢迎市民朋友们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出来走走,看看镇海的大好风光。”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维芳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