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上榜2019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嘉兴上榜2019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日前,《中国海关》杂志发布“2019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

在这份榜单中

嘉兴市表现优异

以综合得分72.6位列第24,比2018年进步了3位。

“2019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

“2019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

纵观这份榜单

排在嘉兴前面的有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可见含金量之高

反过来讲,大多数省会城市的排名还在嘉兴之后

“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

由海关总署在2008年开始建立。

这些评比的参考数据直接来源于海关统计数据,并综合国民经济数据排定,标准包括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5项共25个指标,属于权威发布。

资料图 摄影记者 王蓉

资料图 摄影记者 王蓉

嘉兴2019年外贸数据说了啥?

2019年嘉兴市外贸发展呈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的态势,各季度进出口值呈逐季攀升态势。

据嘉兴海关统计,2019年,嘉兴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832.1亿元,较2018年增长0.4%(下同),进出口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此外,去年,嘉兴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出口650.3亿元,增长23.9%;嘉兴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潜力正在持续释放,成为拉动嘉兴市外贸发展的新动力。

民营企业动能增强,增长较快且占比提升。

2019年,嘉兴市民营企业进出口1736.0亿元,增长5.9%,高于同期全市整体进出口增速5.5个百分点,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1.3%,较2018年提高3.1个百分点,对全市进出口增长带动作用明显。

2019年,嘉兴市各区县对外贸易协同发展,其中港区、秀洲、桐乡的出口增长较快;进口方面来看,港区、平湖、桐乡进口值居前三位。

资料图 摄影记者 成杰

资料图 摄影记者 成杰

原标题:

第24名!嘉兴上榜2019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