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浙江
浙江 > 城市 > 温州 > 正文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市直文广旅系统全体同志: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是每一个社会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进程,现面向市直文广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具体如下:

(一)从自身做起,大力弘扬节俭光荣的传统美德

(一)从自身做起,大力弘扬节俭光荣的传统美德

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保持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健康科学的消费理念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道德风尚,养成勤俭办事的良好作风,营造良好的节约氛围。

(二)从现在做起,率先倡导指尖上的低碳办公

1.节约用水。爱水、惜水、节水,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发现损坏及时报修,严防跑、滴、漏现象,杜绝“长流水”;参加会议、活动提倡自带水杯。

2.节约用电。尽量采用自然光,人走灯灭,离室关电,避免“白昼灯”、“长明灯”。少开空调,杜绝开窗使用空调,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及时关闭电器设备电源,减少待机损耗。

3.节约用纸。推行电子政务,倡导无纸化办公和双面用纸,减少纸质材料印发,利用网络、新媒体、信息显示屏等形式进行宣传,减少纸张消耗;不用一次性纸杯,减少办公用品消耗。

(三)从细节做起,率先保持健康环保的消费习惯

1.节约粮食。在食堂就餐,倡导“光盘”行动;外出用餐,提倡剩余饭菜打包带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低碳生活。倡导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尽量选择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车辆使用,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3.节约时间。制定合理的个人时间表,把时间和精力高效地投入到工作学习以及有意义的事情上;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或其他有意义的活动,提高自身修养,充实精神生活。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形成崇尚节俭的道德风尚,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为建设模范机关、树立市直文广旅系统良好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二〇二〇年九月七日

来源:温州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