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嘉兴非遗传承人创作优秀作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
浙江
浙江 > 城市 > 嘉兴 > 正文

战“疫”|嘉兴非遗传承人创作优秀作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

当前,正值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嘉兴全市各级单位及全体市民都在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中体现主动作为和责任担当。

春节期间,嘉兴非遗传承人纷纷创作艺术作品,用文艺形式传播防疫知识,宣传防控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为增强全市群众防疫意识、鼓舞一线防疫工作者士气贡献积极力量,得到了广泛好评与点赞。

南湖菱画传承人颜成荣用画笔在树叶上,绘制防疫内容,宣传“戴口罩”,向医护人员致敬等内容,利用自己的抖音账号,上传展示,收到了众多网友点赞。

颜成荣表示,作为市民,响应政府号召,做好防护,不外出就是在为防疫贡献力量。而作为一位非遗传承人,利用自己所擅长的艺术形式,展示宣传防疫知识,为医护人员加油打气,放大了自身价值与艺术价值。

据了解,颜成荣的南湖菱画在2011年被评为“红色旅游”嘉兴银奖, 2012年荣获中国国际博览会商品大赛金奖,2015年入选中国百佳十强旅游商品遴选活动银奖,同年获得义乌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大赛金奖,2019年1月南湖菱画成功收录进嘉兴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并在省市级平台报道,也曾出访台湾进行文化交流。